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755-86191118
青鸟九月开学季 | 一起出发吧!

2021-09-09 16:09:00   来源:北大青鸟总部

相关热词搜索:北大青鸟开学
 

新学期,新气象,在隆重的迎新环节和考验体力的军训环节结束后,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各地校区纷纷又迎来了活力满满的开学典礼
 

 

伴随着一些校区的开学典礼环节,作为多年职业教育参与者青鸟学姐在这里要送给新学员们一些建议



一、从零开始

即将在青鸟校园开启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与以往的中学截然不同,这里会是一片不一样的天空。刚入校的你,看到周围都是陌生也阳光的脸,或许会有些不适应,军训的苦和累也许会让你打碎曾经的美好。青鸟,将会是你梦想的开始,是未来幸福生活的起点,和过去的自己说声再见,一起从零开始!





二、融入集体

面对校园中陌生的一切,是不是有点迷茫、彷徨呢?加入青鸟大家庭,大家不要做宅男宅女,要更快地融入班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认识和了解更多的同学,也让他们了解你。抓住每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积极参加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总部在全国举办的“IT精英挑战赛”、“超级演说家”等众多全国上百家校区共同参与的比赛,还要积极参与自己所在校区的歌咏比赛、体育比赛、社团活动等,因为你要主动去让别人发现你的优秀。






三、遵守规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职业教育是培养大国工匠的地方,班主任可能会让你觉得前所未有的认真负责和关爱同学,“校有校规”,严是爱,宽是害。每天的晨练,不仅锻炼健康的体魄,也锻炼团结协作的精神;每天叠被子叠的是洁净的环境和精益求精的态度;教室物品的摆放是培养整洁有序的职业素养。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努力磨练自己的心性。




四、学会独立

第一次远离家乡和父母或许让你束手无策,但是,父母不能照顾你一辈子,要学着自己动手洗衣服、叠被子、清洁卫生等,还要自己坐车回家,“有计划”地花钱,不要浪费父母的血汗钱。青春期的你,是不是内心深处一直想着赶紧长大?独立就意味着长大!要独立地学会做好自己的事,还要学会和同学友好相处,遇到问题和困难,要请求班主任来帮助解决。






五、养成习惯

养成好习惯会让你成功。播种信念收获行动,播种行动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每个月强迫自己改掉一个坏习惯,比如抽烟、随手丢垃圾、随地吐痰、上课迟到、手机依赖症、网瘾、不良言行等,远离坏习惯,就会离更好的自己又近一步。不久,你就会看到一个意想不到的自己。




六、学会感恩

“儿行千里母担忧”,从现在开始,你与父母每年相见的时间会很有限,要经常给父母打电话,保持微信、视频联系,让父母知道你在学校过的很好,让父母看到你开心的笑容和动听的声音。每次回家,都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分担他们的烦恼,对父母要有耐心,就像他们对待你一样。不要认为老师和同学对你的帮助和关心是理所应当的,老师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情,同学有自己的学习和任务,他们都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帮你补课、指导训练,所以要学会感恩没有孝心、不懂感恩的人,永远不会成为有作为的人!




七、坚持锻炼

健康不能代表所有,但是失去健康就失去了一切。身体是自己的,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将来用一份好工作来报答养育自己的父母,这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一个经常锻炼的人,心理是健康的、阳光的,在运动过程中可以感受快乐,锻炼能让身体更加矫健,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人见人爱





八、学会规划

没有规划的人生就像一场没有球门的球赛,索然无味。如何提升自身的素质?如何练好技能?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十年后会是什么样子?三十年后,当父母老了,靠什么来支撑一个幸福的家庭?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要如何开始做才能让变得更优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定位,选择恰当的方式和途径,而且,一定要落实在行动上。




九、天道酬勤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习大大说:青春,现在是用来奋斗的,将来是用来回忆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成功”面前,没有笨学生,只有懒学生;在青鸟,没有差生,只有差异生。现在起,远离游戏、放下手机、拿起书本,走进实训课堂,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年轻时习得的技术,将成为你一生的财富。换句话说,成为一名受人尊重的技能人才,成就家庭的幸福生活。





十、安全第一

生命不能回放,安全永远第一位。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同学间的玩笑要适度,不要引起不良后果;和同学有矛盾是正常的,但不要用武力解决,成本会很高;骗子很聪明,现实生活和网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别被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学校是无烟的校园,强迫自己戒掉!




青鸟学姐说:

进入青鸟的学员们,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潜质,首先就要端正学习态度,先学会做人,再把事做好,人品比技术更重要!努力磨炼自己的心性,成功就不远了。行动贵在坚持,一切美好的梦想,如果没有行动,都是零!

开学典礼过后,各校区新生就要陆续开课、开启美好的青鸟生活了,祝大家在青鸟学习期间,收获多多,一切顺利!
 

 

扫码获取更多
干货信息和视频教程
跟营销大咖,电商一起交流学习
姓名
电话
QQ
猜你喜欢
推荐阅读
热门话题更多
嘉华金蛛©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152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