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755-86191118
“双减” 政策的背后是你所不知道的教育新观念

2021-08-25 13:19:00   来源:信狮教育

相关热词搜索:双减
教育改革的浪潮是一浪高过一浪,近日,国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内容重点是两方面,一是减少作业量,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二是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双减政策一经落实便受到广大家长的欢迎,在校内升学规则和校外世俗观念的双重压力下,家长们可谓是苦之久矣。其实双减政策的背后透露出的不仅是对我国教育格局的重大调整,更是教育观念的大变革。那么今天就结合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实践来聊一聊这些新的教育观念
 
01  回归教育事业的初心
教育不是生意,那些资本横行的,不能叫教育,只能称之为”培训“。此前的中小学教育在功利化、短视化的泥淖里越陷越深,一味强调枯燥的量化训练,忽视了教育规律和科学。教育的本质理应是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人格健全、素养优良、技能过硬的人才,从而追求幸福的家庭生活、促进社会的发展进步
这正是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多年来始终坚守的初心,我们以”教学为本,师爱为魂“的教学理念回归教育本真,陪伴学生成长。在技能学习上,分阶段、分维度夯实前沿的、系统的知识,上机实操与理论结合、项目实训与巩固并进,多种多样的课堂模式确保学生掌握一技之长;在素质培养上,数学思维、职场英语、国学书法、演讲拓展...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的,将学校教育的优势补充到职业教育之中,形成育人成长的新格局。 
02  践行教育公平的决心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句话再熟悉不过了,教培行业的野蛮生长无疑是给家长制造焦虑,然后再满足焦虑的恶性循环。实施“双减”政策,是党和政府坚持教育事业公益性,着力降低家庭教育支出,制止逐利性教育行为的重大举措。同时更是国家积极促进践行“教育公平”的决心。
在教育改革政策的影响下,职业教育的前景更加锦绣,“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搞学术研究”的新意识日趋成熟。同时国家也相应的为职业教育匹配更多资源,在纵向晋升上完全打通,在学历方面强调同等重要地位。从根本上打破了职校毕业生成长通道的“天花板”和“隔离墙”,更好地满足了社会对职业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北大青鸟职业教育通过“定向班”、“特色班”的模式,携手培养新时代发展需要的IT技术技能人才,无论是升学还是就业,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03  坚定教育就业的信心
“就业”关乎幸福生活、关乎民生。中小学应试教育受到的严重干扰本质上是对就业的焦虑,超前学习是为了在分数上建立优势,从而进入好大学,紧接着就是进名企,在家长心中”高人一等“的黄金职位始终就是那么几个。“双减”政策,强调既要做好减轻学生过重的作业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减法”又要做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加法”。全面教育促进全面就业,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教育就业的选择将会更广,人才需求也更加多元。
换个视角看世界,在发展前景巨大的新兴领域,在主导未来科技的互联网行业,国家对发展“技能中国”的政策倾斜”红利“越来越明显。就拿新兴的游戏产业来说,根据Boss直聘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游戏行业每年要招聘约50万人,电子竞技的产值将直逼3000亿。此外还包括互联网运营、大数据安全、影视动漫等等。新兴领域的人才需求每年近千万,逼近每年大学毕业生数量。北大青鸟职业教育面向初、高中毕业生提供满足互联网行业需求的职业教育产品,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IT技术技能型人才,帮助学生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新兴领域拥有一战之力。 
 
”双减“政策下,学校或者说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是一个体系,实施国家课程标准,保障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基础;同时,课后校外或者说职业教育是一个体系,致力于满足学生个性化、实践性的学习需求,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与专项技能。这两个体系相互协同促进,缺一不可。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立志在第二个体系中砥砺前行,更上层楼。
扫码获取更多
干货信息和视频教程
跟营销大咖,电商一起交流学习
姓名
电话
QQ
猜你喜欢
推荐阅读
热门话题更多
  • 1

    《金蛛网络营销》3 0课程发布!

  • 2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通报,继2013年广东成为高考第一大省之后,已连续3年报考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位,2015年报考人数更是居高不下达75 4万多人。而一本二本招生计划数预计17万左右,这将预示着今

  • 3

    你是否想创业?但是感觉无处下手你是否开过淘宝店?但是销量惨淡你是否参加过淘宝培训班?但是感觉里面的内容都华而不实金蛛电子商务一套真正实战型的电子商务课程全国独家保证学会的

  • 4

    淘宝大学课程适合新手学习的课程与金蛛一起边学边开店边赚钱

  • 5

    你想过吗?在普通流水线上作业的你,发现加工资永远比不上物份上涨快 毕业后走入社会的你,发现在校的知识总难与企业要求匹配

  • 6

    北大青鸟、百度营销大学实战导师阵营,实战互联网营销实验室,三个月教你解决网络赚钱方法!

  • 7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生也可撑起半边天,没有基础?学历不高?想要舒服的工作环境?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如何实现?学什么专业适合女生?

  • 8

    被曲解的微营销很多人以为,微营销就是微信营销,也有人认为微博、微信、微信公众平台、微网站、微电影、APP同时组合在一起,就是微营销。N

  • 9

    作为一名屌丝赢人,在别人眼里我没学历、没文凭,但是却比一般白领都过得好,为啥?我的工资高、公司福利好、工作还轻松,你是不是都羡慕的红了眼?2015学什么好?如何找到高薪好工作

  • 10

    不懂淘宝,不懂电商,新手如何卖出商品?激烈竞争,如何创造网店流量提高销量?要赚钱省钱,要开源节流,想法很多却无处下手?金蛛电子商务师培训,一次学习解决你所有困扰

嘉华金蛛©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152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