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755-86191118
创业者可以从 Facebook 身上学到的邪恶5课

2014-04-28 13:48:40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创业者

 

Facebook 拥有统治世界的计划。

当然你对此并不吃惊,他们本应这样做。特别是现在作为公开上市的公司,他们还要还债权人的钱。他们很显然需要把真实的用户数据变成钱,而同时满足自己的利益,包括品牌和与用户之间的通信,就像我们之前所提到的那样。

在他们向这一目标的进军当中,他们已经越过了很多灰色地带,我们要找到这些,他们实在是变的有点糟糕。

而且没错,我们相信创业公司应该从这当中学到某些东西。扩张和成长并不一定意味着表现良好和与人为善。

当你知道你可以停止倾听用户的声音时

时间轴改变了,加入了即时的信息流和其他一些东西。这可跟我们所要求的东西不一样,而且每一次都会有来自用户的吵吵闹闹的抗议之声。但是Facebook比谁都清楚,他们才不会放弃呢。包括在最新更改的条款的时候,已经冲击到了用户的隐私。

如果你正在推销一个比上瘾更强烈的习惯,你可以对这个习惯的配方有小小的改动。你需要知道的事情是,确保你的产品在用户的生命当中有强的粘性,这个粘性一定要足够强,以至于改变了他们自己。他们很快就要学着适应新的变化。

邪恶的邮差

Facebook是一个社交网络。这意味着你可以和所有的朋友保持联系。他本来应该是这样工作的:

· a) 你注册了,并且和某些朋友加为好友。

· b) Facebook给你找到了更多更多的朋友,除非你无时不刻的都在削减你的朋友清单。

· c) Facebook 让你的朋友知道你所想的事情。你所感觉的事情,和哪些你不得不跟朋友们分享的伟大的图片,来广而告之你的波澜壮阔的人生。

这当中只有一点例外。对不起,Facebook决定着一切。这个邮差不会把你所有的文字都給朋友展示,他会根据他自己的乐趣,爱好和算法来决定。

我们学到的一课是:如果你把那些用户们勾了起来,你随时都可以改变主意。没有关系。如果你可以的话,你要把用户裁剪得适合产品的特性,而不是采用其他方法。这个邮差可以决定邮递哪一封信,而用户并不太关心这一点。就像他们在不断结交新的朋友,在得到赞许和欣赏萌猫视频的时候早就把这件事给忘了。

承诺?对不起,我们是朝令夕改的典型

难道你对那些“赞”付费了吗?你实在是很幸运。确实,你曾经被告诉说Facebook上的广告是更好的,更长期的一种付款方式,因为在长期会获得你的参与度。

但是,他们不断的尝试来压榨你更多。这意味着首先,你不得不为那些家伙付钱,他们觉得你既然都为“点赞”付款,那么兜里一定还有别的钱。

混蛋每分钟都在诞生……

“但是他们不可以这么做!”对不起,他们早就已经这样做了。

所以如果你足够强大,身上拥有足够多的肌肉,相对比来说也就不太容易被人绑在一起。我们猜想是这样的。

忽略那些把你从头扶植起来,并且需要你的人

好吧,就像互联网当中绝大多数的情况那样,是有影响力的人创建了这个平台到今天的这个样子。现实是Facebook需要这些用户,就如同用户所需要Facebook的程度一样。除了现在——用户数字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作为单个人的营销人士——他们很多人是亲手创建和活跃了这个平台——别无选择,只有服从。(这也就是Zomato学到的一课)

这些开站元勋们——既包括个人也包括品牌,在Facebook一路走过来的时候是标志性的,而且很显然让我们的时间轴得更加有趣。Facebook可以明显的无视这些影响力人士的需求,并承担让时间轴变得更加乏善可陈的风险。还能很明显的确保在任何的时间之内,都有足够多的牵引力,让用户来不及注意到失去了什么。

这同样伤及了很多小型品牌,比如这个非政府组织Kalap,然后让他们不得不依赖Facebook才能获得那些大规模的用户关注。很多人不会介意为品牌专页每年付一小笔会员费用,而且我们要引用一个跟Kalap合作的旅游企业家Anand Sankar的说法,“实际上按帖子来付费那就是敲诈。”但是,Facebook确实有其他的计划,而且不听从建议。

好吧,毫不留情!

所以,如果你正在寻找中大奖的机会——这看起来可能比原来的那些影响力人士更有意思或者更有牵引力——你更可能减少对其的依赖,变得更加独立。你要慢慢的减少对他们的重视程度,并且让他们变成不相关的个人,就像这样。我们不展现一点仁慈。

 

 

创造或是毁灭:如何对待竞争

所以如何区别Facebook这样的网上社交,和像WhatsApp这样的真实世界的社交?或者想像像Instagram那样的图形分享网络?

Facebook会再次收购你!

当然你会读到Facebook购买这些企业当中所花费的天价估值。所有那些高估值的都应该是已经在不远的将来对Facebook体现出足够威胁的点子和平台。至少这两家,很显然已经创造了获取更多新用户的能力,甚至Facebook比他们要更早的进行移动策略,都没有挡住。很多 Facebook的收购,看起来像是帝国早期的战斗,而且收购这些牛点子既可以帮助其建造自己的平台,也可以在某一天进行自我挑战。

在早年Facebook的增长是因为另外两家社交网络Orkut 和 MySpace并没有明确其增长路线,Facebook疯狂的接受用户的新增长数量。扎克伯格会做任何一件事,把你拉到Facebook的网络之下。

我们仍然将看到他们是否有可能准备吸收任何一个点子或者团队,有可能会威胁这个世界最流行社交平台的地位。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要记住,当你负载很大,银行当中有很多现金,并且估值也很棒的时候,你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这些。

好吧,我们说的确实有点刻薄了,而且并没有带任何原因。但是总体上来说,明显的是Facebook收购了足够多的强力的公司,为他带来了大量的社会关注,并且也继续做了统治舆论的工作,在最需要它的用户当中继续巩固统治地位。并且他才不会关心这会带来什么。

这有一点点像参加聚会——如果很安静的时候,你可以跟人们交谈;如果很喧闹的时候,你可能只是微笑或者大笑,而且去跳舞。

如果你的产品能够进入这个聚会,那就太棒了……

扫码获取更多
干货信息和视频教程
跟营销大咖,电商一起交流学习
姓名
电话
QQ
猜你喜欢
推荐阅读
热门话题更多
嘉华金蛛©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152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