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755-86191118
中小型企业如何利用电子邮件营销

2013-09-04 14:31:22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中小型企业如何

随着网络营销的发展,中小企业逐渐投入到网络营销的大军中去,但以目前的情况而论,并没有那些企业能够把网络营销做好。目前的中小企业中网络营 销仍然是比较被动的营销手段,比如竞价、网络广告等,而这些对于一个中小型的企业来说可能是短时间的爆发式的营销,一时的冲动便做了这种营销,但对于整个网络来说,只是石沉海底,不会起到多大的作用。

网络营销中成本最低廉的就是EDM营销,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做好EDM营销往往比做竞价和广告来的更实惠,同样效果也要更好。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做一 个网站往往并不值得,除去本身做网站的策划制作成本外,还需要租用服务器和维护的费用,这些对于本身正处在发展过程中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EDM营销做为网络营销中的一个分支,其起到的效果未必就比网络广告差,中小企业一方面需要打出名声,另一方面需要在业绩上有所突破,那么在营销方面的策略就应该以业绩和知名度为重点,所以在营销成本中,大头的营销费用需要用在知名度上,正面、健康、专业的形象对于企业以后的扩大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 部分的费用是不能省的,而在营销业绩上,一方面需要销售人员的努力,另一方面则需要用到像EDM的营销手段。

如何做好EDM营销是一门并不算高深的学问,但因为其花费低廉,就有很多人并不重视,这其实在营销上是一个观念的误区。优邮数据营销提醒中小企业主,营销最重要的并不是多花钱越重视,而是在营销中用最少的钱做出最好的效果,我们都知道央视的广告效果最好,但同样的花费也是最好的广告之一,那么花五百万 的广告和花五百块的EDM所需要对待的态度是否一样?如果你的企业可以同时做这样的两种广告,那么当然不用在乎一个五百块的EDM,但如果你仅有五百块的 推广成本呢?那么如何让这五百块发挥最大的效益才是你关心的重点。

首先我们要对EDM营销做一个明显的概念理解,正规的EDM营销服务公司是基于营销的理念,而并非是简单的Email进行群发,就目前的大分人群来 说,尤其是中小企业主来说,EDM基本上是和垃圾邮件对等的,这是观念上的错误,专业的EDM营销是需要邮件接收用户同意的,还需要对用户的资料进行数据 分析,对其消费行为做出统计,然后针对性的对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投递,而并不是只注重发送的数量而不关心邮件的质量。其次,在确定的发送邮件的接收用户后,还需要对邮件整体效果进行包装,在邮件发送完成后,还需要对邮件的效果进行跟踪,从始至终都有一个数据的分析过程,从而对营销过程的最终效果进行评 估。最后,在整个营销过程完成后,还需要针对营销最后的效果进行分析,然后对结果进行建议,如何才能够做出更好的效果,还需要投入那方面的成本,这样让企业主对花的钱是否值得做出一个最终的确定。

扫码获取更多
干货信息和视频教程
跟营销大咖,电商一起交流学习
姓名
电话
QQ
猜你喜欢
推荐阅读
热门话题更多
嘉华金蛛©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152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