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755-86191118
[金蛛教育]如何打造爆款之选品(1)

2015-12-22 16:28:49   来源:

电商的人都想给自己的店铺打造出一两个爆款来,这意味着店铺销量、流量的提升。但在众多的产品中,究竟哪些才能成为潜在爆款?以下几个步骤将要细细为你到来如何选款。
1、什么时间适合推广?
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很重要。尤其对于有季节性的产品来说,选对时间推广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可以通过直通车流量解析、数据魔方、生意参谋、淘宝指数等工具来了解市场情况。
以羽绒服为例,在淘宝指数近一年的搜索指数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羽绒服基本从十月中旬开始需求越来越大。11、12、1月这三个月是销售旺季。如果有关注大卖家的应该会发现,像韩都、裂帛等大品牌,在夏末的时候就开始了冬品的预告,这就是市场前瞻性,他们要在产品爆起来之前先测试款式。根据前期的测款数据反馈,再去进行之后旺季来临时的重点主推工作,有的放矢,才能事半功倍。
地域上我们看到华北地区更多沿海城市需求更大一些,这主要跟天气相关。后期我们测试推广期间可以结合地域设置,投放搜索占比大的城市,能快速提升点击率。
2、什么产品合适?
店铺里那么多产品,到底哪一款值得去推呢?看数据,不是我们自己认为好的产品就强加于顾客,自认为产品多么多么的牛逼,以为顾客一定会买单,不要这样自以为自以为的了。
要从哪里找到买家更喜好什么样的产品?根据淘宝数据、数据魔方等工具的属性热销排行,来分析就你的类目还看,消费者更倾向于什么style。
3、市场份额有没有你的菜?
这里是竞争度分析,查看行业热销产品,可以查看数据魔方-行业分析-热销宝贝排行的数据。这里鬼才分享一个生意参谋的数据参考,生意参谋市场行情里有行业粒度数据,可以看热销产品排行,详情里还可以看到商品趋势、流量来源、引流关键词、关联购买数据分析。这些可以了解更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从竞争对手那里分析我们应该选取什么样的产品与之抗衡,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扫码获取更多
干货信息和视频教程
跟营销大咖,电商一起交流学习
姓名
电话
QQ
猜你喜欢
推荐阅读
热门话题更多
嘉华金蛛©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1529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