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755-86191118
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需求热度持续走高,岗位平均月薪2W起!

2023-09-15 14:36:24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9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近年来,我国发生了许多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案件,大至国家层面,小至身边的人。如前几天美国“功勋”间谍落网,给相关人员再一次敲响警钟;再如前段时间缅北越南诈骗消息不断,“中科院博士被困缅北,家属求助”上新闻热榜。

越来越猖狂的国家间谍、网络诈骗和信息泄露事件,唤起了人们对信息安全、数据安全以及人身安全的重视。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个人信息很容易被泄露和滥用,各种勒索软件、钓鱼软件层出不穷,甚至包括ChatGPT等在内的人工智能技术也给犯罪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作为应对这些威胁的第一道防线,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在持续增长,网络安全的发展也有越来越大的空间。

01 网安系人才市场需求同比增长40%,北、上、深、杭人才供不应求

据《2023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显示,从2022年3月至2023年5月,国内网络安全科技人才需求规模在持续增长,同比增长 40%,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网络安全并开始招聘网络安全人才。
从地域范围来看,网络安全科技人才需求侧多集中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尤其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已经成为网络安全科技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城市,占全国需求总量的 60.8%。


02 IT产品开发与安全、安全服务与运维岗位需求最多,对0经验新手友好

目前市场比较常见的网络安全方向的岗位有:安全工程师、渗透测试员、安全顾问、IT产品开发与安全、安全服务与运维、数据安全专家等。在这其中,IT 产品开发与安全、安全服务与运维岗位的需求最多,分别占比35.2%、22.7%。

可见近两年企业对网安人才的需求不仅在网络安全的基础运营工作上,还在IT产品的开发和安全上。

虽然说网络安全工作是一项专业度很高的工作,对技术能力和工作经验有一定的要求。但调查数据显示,用人单位在网络安全科技人才的招聘过程中,67.9%的岗位对工作经验无要求,17.8%的岗位要求有2年工作经验,可见大部分网安岗位对0经验新手都比较友好。
在嘉华金蛛8月就业的学员中,学习网络与信息安全课程的人数占11%,其中近96%的人是0经验新手,通过学习他们平均薪资达12000元,最高薪资17000元。

03 平均月薪2w起,除了专业技能,综合技能也成为拿高薪的关键因素

由于网络安全人才缺口的庞大,企业纷纷通过提高薪资待遇、降低相关招聘门槛来找到更合适的人才,因此网络安全人才的薪资在行业内一直比较占优势。

拿网络安全研发工程师举例,历届毕业生的首份offer平均月薪基本在2w起,其中也有 54.3%的人才offer年薪超过30万,更不用说有拿到年薪百万的高薪人才与年薪百万的高薪岗位空缺。
这意味着高技能人才能够获得市场青睐,网络安全科技人才在专业网络安全企业就业的未来薪资增长空间更高。

虽然说企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对人才所具备的能力也愈发精准。很多新晋网络安全人才只掌握大学中的既有学习课程,是无法完全满足岗位要求的能力的。企业通常要求网络安全人才掌握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工程实践与综合能力。
如果你也想成为互联网信息安全的守护神或者想提升这方面的技能,建议来嘉华金蛛学习课程按照理论+实战的教学模式开展,0基础可学哦!
扫码获取更多
干货信息和视频教程
跟营销大咖,电商一起交流学习
姓名
电话
QQ
猜你喜欢
推荐阅读
热门话题更多
嘉华金蛛©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15298号-2